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

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

感恩(>@<):

感恩(>@<):
蓝莓Oreo法式千层蛋糕(感谢食谱来自网友温馨小屋)

饼皮材料:

面粉 300克 过筛

鸡蛋 6粒

牛奶 1公升

溶化牛油 90克

准备饼皮:

1. 鸡蛋用打蛋器搅拌均匀,加入牛奶和溶化牛油继续搅匀,接着加入面粉搅拌至完全没有颗粒, 过滤并盖上保鲜纸冷藏过夜。(冷藏一夜可松弛面糊筋度,煎出来的饼皮才会有够韧性)
2. 隔 天将面糊恢复至室温, 取一9寸不粘平底锅烧热,搽少许牛油或粟米油(切记不可使用花生油,会破坏饼皮味道),用勺子舀取面糊,以最快的速度轻轻摆动平底锅,让面糊可以薄薄地布 满一个圈,用中小火慢慢煎再翻面(若饼皮够薄,直接可省略翻面步骤),一片片煎至面糊完为止。大概9"平底锅,可以弄32片左右.....

煎薄饼皮的秘诀:先 将不粘平底锅弄热,搽少许牛油或油,再离 火让它降至中温,才放入1勺的面糊,这样面糊就不会一入锅就会很快黏着锅煎熟一层厚度,还能保持流动的方式,然后轻轻地摆动平底锅,让面糊薄薄的一层黏着 锅,接着再放上瓦斯炉用小火煎20秒左右,再用很快的速度翻面煎,继续煎20秒左右即可取出。

馅料:

植物鲜奶油 200g (打发)

动物鲜奶油 200g (打发)

蓝莓酱 250g

Oreo饼干 1包 (压碎)

准备馅料: 将打发好的鲜奶油和蓝莓酱混合,再加上压碎的Oreo饼干搅拌均
匀,备用。

千层蛋糕做法:

1. 将一片饼皮放在蛋糕盘上,涂上一层馅料,再盖上一片饼皮后,再涂
上一层馅料。
2. 重复以上的做法直到馅料用完为止。
3
. 将做好的千层蛋糕放入冰箱,冷藏后才吃。


 照片由网友
 Irene Yap提供~

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

一天一天长大的小老鼠(^@^)


  • 看着他一天一天的长大,一天比一天还会说话!!!说真的我很开心~~
  • 他也越来越讲不听了,而且手还很多!!什么都要动,什么都要摸!!
  • 而他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了,这是我就安慰的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