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

不用分旦sponge cake

材料: 低筋麵粉140公克 I use self-raising flour
鹽4公克
香草粉1小匙 I haven’t put it
雞蛋4顆
砂糖206公克
牛奶30公克
沙拉油30公克。

1. 先把麵粉、香草粉一起過篩。
2. use elect. blender把蛋、糖、鹽一起加入調理盆中,馬上用攪拌機打散,不馬上打會讓糖包住蛋 會讓蛋打不起來,開始時攪拌機可以用快速打散,之後體積會膨脹5倍以上,打出來後的型態很像濕性發泡的蛋糊。 It takes very long. I use a spatula to test by using finger to draw a line, they don’t meet together = ok.
3. 把之前過篩的麵粉倒入盆中用慢速來攪拌,攪拌到麵粉完全與蛋糊結合即可。
4. 把牛奶、沙拉油一起混和,取一些麵糊與牛奶、沙拉油一起攪拌,再倒回調理盆中用刮板攪拌均勻這樣就好了。 I use olive oil.
5. 把麵糊倒入活動烤模裡大約6~7分滿送進烤箱,烤箱溫度180度時間35分鐘左右。 I use tub tin, no need to lay paper or oil. Bake for 30m, stand in oven 5m.
6. 烤完後反扣放架上 10m。等蛋糕變涼後在活動烤模的蛋糕周圍上壓一下,這樣就能脫模裝盤,這樣就完成香草海綿蛋糕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